close

平安夜,對於信仰「聖誕老公公教」我們家,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迎接聖誕老人的來到,所以,玩具早早收好,以免老公公來送禮物時不小心踩到滑倒受傷,這樣被排在比較後面送禮物的小朋友很可能就收不到禮物了。另外,聖誕樹的燈也要點亮,這樣老公公進來的時候才不會摸黑不小心撞倒東西把小朋友吵起來(小朋友起來一定會想跟老公公聊天,如果每個小朋友都跟老公公聊一分鐘,聖誕老公公一定來不及送完全部的禮物),最後當然是要早一點睡覺囉,小朋有沒有睡著之前,老公公不會來送禮物啦。

以上,是麻麻跟翰翰說明的平安夜準備事項。

 

平安夜當天,雖然拔拔出去應酬不在家,翰翰卻一丁點都沒有給麻麻惹麻煩喔~非常乖巧的吃完晚餐,跟妹妹一起洗完澡,做好所有的準備工作,不到七點半就大聲宣布「麻麻我要去睡覺了」

麻麻「現在還很早耶~麻麻覺得你可能會睡不著」

翰翰堅持「可是我要聖誕老公公第一個來我們家」

邊說還一邊把聖誕襪掛在房內的躺椅旁邊,一邊轉頭問「麻麻,襪子掛在這邊可以嗎?聖誕老公公會看見厚~」

眼看翰翰如此堅持,麻麻也沒啥好說,帶著飯糰妹陪睡囉

躺了大概十分鐘,翰翰「麻麻,好奇怪喔~我明明覺得很累,可是怎麼都睡不著耶」

麻麻「麻麻覺得你起來做一點其他的事情可能會比較好睡喔~麻麻睡不著的時候會起來看書耶,你要不要試試看」

翰翰果真起來走到書房自己開燈看書去。

終於,搞定飯糰妹後麻麻來到書房,看到翰翰坐在地上看書問「要不要麻麻講故事」

想不到我們家的「聽故事怪獸」(常常有事沒事就叫「麻~麻~講~故~事~」尾音拖得長長的)竟然說「不用了,謝謝。我要去睡覺了」,然後提醒我「你忘記我要聖誕老公公第一個來我們家嗎?」(意思是,你不要拖我睡覺的時間啦)

就這樣,為了迎接老公公,翰翰當天不到八點半就睡著了(平常不拖到九點不上床的說~)

 

結果,那天聖誕老公公到底有沒有第一個來我們家咧?很不幸的並沒有,因為,哥哥睡著,拔拔回家之後飯糰妹起床了,起床跟早上就出門的拔拔撒嬌,一直到過午夜才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