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對翰翰而言,衝擊最大事大概就是聖誕老公公到底會不會把禮物送來台灣這件事吧!

早在十一月初,翰翰就把從雜誌上(去年在法國訂的兒童雜誌,不過那時候我們忙著搬家,一直沒讓他做這件事)剪下來要寄給聖誕老公公的信投到郵筒裡啦!(郵差先生對不起,我們不是亂丟垃圾喔~那張可是要寄到北極給聖誕老公公的信耶!)而且還一直說,這樣聖誕老公公就知道他已經搬回台灣了,不過這位少爺只高興寄信出去,忘記在裡面寫清楚他搬家這回事了!

這個月初回外婆家時,他最喜歡的小柔姊姊跟他說「聖誕老公公是假的,禮物都是拔拔麻麻出錢買的!」翰翰半信半疑,因為平常聖誕節,除了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之外,拔拔麻麻也都會準備禮物送給他啊!

然後在幼稚園裡,幾乎跟他稱得上好朋友的小朋友幾乎都說「聖誕老公公沒有來過我家」或「我沒有收過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抑或「聖誕老公公應該是傳說中的吧~」(現在大班的小孩講話已經這般成熟了啊~~)

回家,翰翰直接跟麻麻說「麻麻,這個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對不對?」

麻麻「真的嗎?你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翰翰把上述的事件重複一次之後,看著麻麻

麻麻「喔~~真的好奇怪喔!我記得你在法國的時候那邊的小朋友大家都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啊!會不會他不認識住在台灣的小朋友啊??」

翰翰立刻開心、驕傲又有一點害羞的說「對啊~而且他已經跟我很熟了」

麻麻再加碼「不過~他會不會不知道你搬回來台灣啦!如果他不小心把禮物送到南特去怎麼辦?」

翰翰「那你幫我寫email去跟他說我搬回來了」

麻麻「他又不認識我,我寫信他也不知道我是誰啊,要不要麻麻幫你拍一段影片你自己跟他說」

就這樣,翰翰很認真的拍了一段小影片跟聖誕老公公說他搬回台灣的事。

希望今年的平安夜聖誕老公公會記得把禮物放在我們家的聖誕樹下,不要送錯地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