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翰的幼稚園外有一大片的草地,上學期,端午前來了一隻黑冠麻鷺,不怕人的黑冠麻鷺是那一陣子我們放學在車上談論的主題。

 

放了兩個月的暑假,開學之後有一陣子不見牠,前兩個星期來了另外一隻,因為體型較小,顏色也不一樣,麻麻就說「他可能不是黑冠麻鷺吧!長得跟照片上面不一樣」

翰翰「他只是比較小隻好不好」

麻麻「可是,你看,他的嘴吧比較長啊」(其實是麻麻把一旁的樹枝看成是他的嘴巴~真是老花眼了我)

翰翰「哪有,他嘴巴沒有比較長啊」

麻麻仔細再看一次「對喔~不好意思我看錯了」

翰翰「我就跟你說了吧!這個鳥類我很專家耶~我都有研究ㄋㄟ~~」。

 

不知道為啥,麻麻跟家裡的桌腳、椅角、床角很不熟,所以常常撞得青一塊紫一塊

 

那天,麻麻一邊擦藥一邊嘴巴還不停在那邊「恐嚇」拔拔「你看看,我腳上這麼多傷,穿短褲走出去你很難交代」(最近累積了五個烏青,不知道累積十個有沒有獎品)

拔拔不理麻麻,轉過頭跟翰翰說「你覺得麻麻的反應是不是有問題,怎麼老是去撞倒」

翰翰很生氣的立刻回「麻麻已經很可憐了,你還這樣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