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糰妹開始會到處亂爬之後,兄妹之間的氣氛也開始變得微妙了起來。

放學回家的哥哥,最喜歡跑給妹妹追,飯糰妹在家跟老媽窩了一天,看到哥哥開心極了,一邊咯咯笑一邊爬著追哥哥,似乎就是我想像期待中的兄友妹恭和樂融融的景象。

不過,哥哥每週都會從學校帶回科學課的小玩具,常常成了飯糰妹的攻擊目標。那天,學校教他們用氣球做一個火箭發射器,翰翰很開心的玩了幾次放在桌上,飯糰妹扶著桌子就站起來,一把抓過發射器,先是敲一敲然後再扯一扯,發射器立刻分家,哥哥一看很生氣,二話不說立刻告狀,麻麻當然要趕快上前修補。隔天,舊事重演,哥哥氣到快哭了,妹妹只好像哥哥道歉,又是撒嬌又是道歉的(當然要麻麻來演啊)哥哥的怒氣才稍稍平息,手插著腰語氣嚴肅的說「這是最後一次喔~如果他下次再這樣,我就永遠不原諒他了」

事隔一週,那個很久沒人碰的發射器不知道從哪個角落又滾了出來,小妹立刻上前再度把他分屍,翰翰看到立刻發飆「臭妹妹,哥哥不跟你好了,我不原諒你,一輩子都不原諒你,到我死掉的那一天都不原諒你」

麻麻「怎麼了?」

哥哥「我上次已經說過,那是最後一次,結果他又弄壞,我永遠都不要原諒他了」(媽媽心裡OS:天啊~記性要不要這麼好啊?都一個星期了你還記得喔!)

麻麻「玩具被妹妹弄壞了你很生氣喔!」

哥哥「對,而且我上次已經說過那是最後一次原諒他了」

媽媽「你一定覺得妹妹一直弄壞你的東西讓你很不高興」

哥哥「對,所以我永遠永遠都不要原諒他」

媽媽「你因為生氣所以決定永遠都不要跟妹妹好了」

哥哥「對,我再也不要跟妹妹好了」

妹妹上場「哥哥對不起,哥哥我最喜歡你了~原諒人家好不好」~~撒嬌(媽媽演的)重複兩三次,又是道歉又是撒嬌(抱著小妹,用他的頭去蹭哥哥的身體)

哥哥把臉掩住偷笑,然後抬頭裝兇狠說「壞妹妹,弄壞人家東西」

妹妹「哥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人家不會玩嘛~~」繼續撒嬌(媽媽繼續演)

哥哥又把臉藏起來偷笑了一陣「哥哥,跟人家好啦~~哥哥~哥哥~哥哥~我最喜歡的哥哥」(媽媽真的演得很用力)

哥哥努力憋住想笑的感覺嚴肅的說「你這個小妹厚~~」

麻麻「等一下我們一起把它黏回去,然後收到妹妹拿不到的地方去好不好」

哥哥終於「好」

然後轉頭不到一分鐘又聽到哥哥跑到走廊,一邊搖屁股一邊對著小妹唱「來呀來呀來抓我」,就這樣,「到我死的那一天」事件就此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