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冬天,喜歡寒冷的天氣,就我的定義,所謂的好天氣應該是那種天空灰沈沈,不見陽光的日子,因為我討厭曬太陽,除了會曬出一臉的黑斑、雀斑、老人斑之外,最主要的理由是我禁不起曬,只要稍稍一曬,就等著中暑,不管是那個季節,大概是因為身體的散熱功能不佳吧,就像電腦的風扇不夠好,無法完全散熱,只要溫度過高就會當機!
可是喜歡冬天,不代表不怕冷,只要天氣一變冷,我就得把自己包成一顆雪球,才能出門,去年的冬天,我的標準配備是:上半身衛生衣、套頭毛線衣、線衫再加上登山等級的防風外套,當然手套、圍巾、帽子是不會少的,然後下半身,厚褲襪加牛仔褲,只差沒把老奶奶穿的那種鋪棉長褲搬出來穿啦!
可是,今年,我感覺自己特別強壯,還記得去年九月份語言班開學之後沒多久,就得穿著厚厚的擋風外套出門上課,可是今年,一直到現在,今年暑假特地從台灣帶來的厚外套,還一直被我『晾』在衣櫥裡,而且,常常只穿短袖上衣喔,這一切,都得歸功於我的小吉牌暖爐!小吉牌暖爐不費電、不用瓦斯也不吃柴油(在法國這邊有些暖爐用柴油),而且走到哪跟到哪,隨時隨地,一天二十四小時提供我溫暖,最重要的是,小吉牌暖爐不罷工、也不會故障,不用維修費用,只要帶著他,就可以享有24小時暖烘烘的舒適感。只不過,小吉牌暖爐的使用期限很短,只能用到今年十二月底,之後,可能還要再等個一兩年才會在有另外一個小吉或是小福牌暖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uhui1125 的頭像
    shuhui1125

    射手VS雙魚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