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青椒、甜椒、雞胸肉、蛋、太白粉
調味料:油、鹽巴、糖或烹大師少許、米酒、水少量;太白粉少量調水備用
作法:
1、青椒、甜椒、雞胸肉切絲備用
2、雞肉絲加點鹽巴調味,再加入少量太白粉
3、油先下鍋,先放青椒跟甜椒絲,加一點點鹽巴,蓋上鍋蓋至青椒、甜椒煮軟之後加入雞肉絲
4、待雞肉半熟時(已經一半呈現白色)加入米酒(也可以用少量白酒代替)、水及烹大師
5、等雞肉全熟時,加入蛋花
6、最後加預先準備的太白粉水勾芡即可完成

從高中的開始,我就是個外食族,第一次在外面租屋,第一次得自己打理三餐,不像其他同學總是躲在棉被裡哭泣,我被外界的新鮮事物迷惑得不知道什麼是鄉愁!
高一上學期,住在離學校步行只要十分鐘的某棟公寓的頂樓違章建築裡,因為附近有很多學校,所以每天的早餐總是有各式各樣的選擇,不在像以前,總得一邊看著時鐘,一邊吃著熱燙得不得了的稀飯。
當然,除了午餐在學校吃便當之外,晚餐也得自己打理,只是窮學生沒有太多選擇,所以學校後面幾家自助餐廳成了我最常光顧的地方!直到某一個星期六中午,童軍團的學姐提議著大家一起去吃『快餐』,這個詞對當時的我來說,可是陌生的很吶,不過既然大夥吆喝著要去,縱使擔心口袋的錢不夠,也只好乖乖的跟著去啦!那家快餐店離學校不遠,大概步行只需五分鐘吧,小小的店面大概也只能容納十二、三人,老闆操著廣東口音,熱情的招呼著點餐的客人。早已經忘記那份餐的價格是多少,只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餐後還附上一杯冰紅茶的套餐,感覺非常高級!請不要笑我,我可是從純樸的『鄉下』地方到『大』都市求學的鄉下小姑娘啊,哪裡見識過城市人的消費習慣?而且,那家快餐店在用餐時間還會播放港劇喔,在當年,這應該也是相當時髦的吧!忘記是為什麼,大概是大膽求新求變的性格,反正,那天我點的就是青椒滑蛋雞絲飯,味道很特別,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嚐過,然後,也成了之後我去那家快餐店最常點的套餐啦!
高中畢業之後,很少回去,然後也就再也沒有吃過這道菜,直到最近,在畢業十數年之後,不知怎的,就突然想起這樣一道菜~依照腦海中殘存的記憶嘗試著去做,想不到還很有當年的滋味~~嗯~~用餐愉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uhui1125 的頭像
    shuhui1125

    射手VS雙魚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