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從小小孩長成小孩是不是總是要經歷一些痛呢?也許還伴隨著一些膽戰心驚,這些都是成長過程的一部份吧!

話說已經六歲半的翰翰對於自己長大這件事情很些得意,尤其相較於只有一歲多的謙謙,經常翰翰總想表現出大孩子的模樣。

跆拳道學了將近一年,每一回媽媽總是要親自送進道館,幫忙他換好道服才走。而從這學期開始,逐漸的有幾次,翰翰會說「麻麻你陪我到門口就好,我會自己換道服」

每次他提出這樣的要求,媽媽會很愉快的讚美他,然後和他揮手說掰掰(如果一旁沒有人,可能還會得到一個翰翰的大擁抱~六歲半的翰翰竟然已經開始覺得在別人面前跟媽媽抱抱是一件害羞的事)

接著有幾次,翰翰開始要求「麻麻你站在樓梯轉角,看我自己進去就好」,當然好,抱著謙謙可以少爬幾層階梯就少傷害膝蓋一點吧!而且,看著那個以前被稱為媽媽黏著劑的小孩,開始慢慢獨立,媽媽心裡相當的高興呢!(果然,時間到了,孩子就會想要振翅高飛拉也拉不住呀!所以孩子願意黏的時候就讓他黏吧)

就這樣慢慢的,有一天,才送到一樓門口,翰翰說「媽媽,你幫我看看二樓的燈有沒有亮,如果有亮我自己上去就可以」。第一次,媽媽並不放心,還是堅持要送到樓梯口,請翰翰確認教練在樓上之後下來跟我說一聲才離開(翰翰上課的道館租借活動中心的一個空間,所以一樓門口並沒有所謂的道館工作人員,教練也只有上課時間會在那邊)。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確定只要二樓燈開著教練會在裡面,麻麻下定決心,下次要讓翰翰自己上樓。

下一次的上課是週三下午,一樣在門口,確認二樓燈開著,開心的互道再見後,麻麻轉身離開去開車。車子才經過活動中心門口,就聽到小孩的哭喊聲,一開始不以為意,下一秒鐘瞥眼一看,竟然是我們家的翰翰站在馬路邊哭,幸好,他雖然看到我把車開走,並沒有急著衝向已開往內側車道的我。很幸運的,在同時有個年輕的女孩也急忙過來幫忙安撫翰翰,麻麻立刻把車靠邊停。看到麻麻終於又在他觸手可及之處,翰翰哭訴「教練不在樓上啦!」

當下,從來沒看過翰翰哭得如此慌張無助的媽媽覺得好不捨,心理當然也怪自己平常都沒有給他好好的做突發狀況的預演。

之後,跟翰翰討論以後若有類似狀況應該如何處理,翰翰直接提議「你給我一支手機,這樣我就可以打給你」。嗯~~這也算是解決方式的一種,不過說明了這種方式成本太高之後,麻麻又跟翰翰一起想了其他的狀況跟處理方式。

雖然討論過以後遇到類似狀況的處理方式,不過麻麻心理偷偷地猜,或許以後翰翰不會再說要自己上樓,至少在驚魂記之後的短時間之內都會需要媽媽陪著上樓吧!想不到,又一次的上課時間,翰翰一到樓下就說「我自己上去看看教練在不在,你等我一下」,完全沒有要求麻麻陪他上去。又過一次,他已經決定自己上樓,不用媽媽等他確認了~

翰翰長大了,媽媽要開始學習放手的功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