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星期就要過農曆年咧,不過,這邊的台法家庭聯誼會(法國西部台法聯誼之家)的新年聚會訂在這個星期天。依照往例,那一天每個家庭都會帶菜,然後大家一起享用。根據以往的經驗,大部分的台灣太太,手藝超凡,總會讓我們吃到想念已久的道地台灣料理。要參加很簡單,不用花昂貴的費用,只要當天也盡自己的心意準備一道至兩道菜帶到會場跟大家一起分享就好囉。今年我想做花椒雞(上一次,不小心放太多蔥跟薑蓋住花椒的味道,當場變成油蔥雞,這一次要來雪恥)。

 

大賣場「歐雄」(Auchan,台灣是不是叫做大潤發啊?就是有一隻小鳥標誌的那間)也趕在這週應景推出亞洲特賣,說是特賣,也就是多了很多平常看不到的亞洲食物囉。平常一顆要價兩歐元左右的大白菜,特賣期間一顆只要一歐元,豆芽菜平常一公斤1.5歐,現在只要0.79歐,身為精打細算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看到這麼便宜的大白菜跟豆芽菜當然不能放過啦!另外,廣告型錄上還看到和風麻糬耶~~跟平常在亞洲超市看到的包裝不一樣,也想買來試試看,還有,那個豬肉跟雞肉也有特價。就這樣,為了大白菜豆芽菜、豬肉、雞肉跟麻糬,來到離家裡稍微遠了一點的「歐雄」大賣場。

 

人氣果然跟平常不一樣,出現的亞洲人面孔也多了一些,只不過在生鮮蔬果區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個大白菜耶!聽到旁邊一個亞洲太太跟她老公在討論沒看到大白菜,嘿嘿,果然大家目標都一致啊!所以,生性害羞的我鼓起勇氣去跟人家攀談一下,聊一下這個賣場不實廣告的事情(哼!說什麼有大白菜,哪有啊,我連標價在哪都沒看到啊!),然後,那個亞洲先生很熱心,過了五分鐘過來跟我說『今天的賣光來,明天早點來』,喔~是我動作太慢!

 

晃到亞洲食品特賣區,熟食區賣的東西我個人比較沒興趣,炸春捲、炒飯、炒麵,看起來就是用來拐不真正瞭解亞洲美食有多遼闊多深奧多麼多采多姿的阿嘟仔,瞄了一眼,我的目的是那個和風麻糬。找到了找到啦,最重要的事情是看產地!喔喔喔!台灣,是台灣喔,背面的中文是繁體字耶!我好感動,而且,是我們好山好水南投的產品喔!二話不說,先拿個兩盒吧(花生跟紅豆口味各一盒)!旁邊還有烏龍麵,產地:韓國,這個也可接受,拿個兩包先。(不需要問我那個國家的東西我不買吧~~我還想多活幾年)

 

回到家,立刻把麻糬拆開來試吃,喔~~好軟喔~跟我們之前在亞洲超市買的日本麻糬比起來,軟多了,口味上也沒那麼甜,這,就是我要的麻糬啦!連翰翰,都很愛喔,不過他不愛吃餡,只愛吃旁邊的麻糬(我之前買的麻糬,他舔一口就不肯再吃了耶,這次是把邊緣啃一圈,最好吃的餡料留著孝敬拔拔跟麻麻,沒錯,他連啃了兩顆)。

 

今天的晚餐當然是烏龍麵,味道也很棒,一袋是三人份(分成三小帶包裝,跟台灣的媽媽樂包裝很像),不過我們一家三口吃兩人份也差不多,因為還會加很多蔬菜跟配料!而這個烏龍麵翰翰也很捧場,雖然一邊說好辣好辣還是把他的那碗給吃掉了。

 

好吧,明天再走一趟「歐雄」,我要再去買麻糬跟烏龍麵,如果有大白菜就順便帶幾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