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為何當初許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親密愛人會變成可怕的惡魔,會成為午夜夢回之際最深切可怕的惡夢。
我的好友甲一直是很有正義感、很直爽、開朗的女孩,面對不公平的事情總會第一個跳出來打抱不平,當然,更是沒有人可以欺負到他頭上,因為,他總會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予以反擊。可是,自從他與現在的老公交往之後就變成一個溫順婉約的小女人,不只放棄國家考試回家洗手做羹湯,還得伺候公婆,看盡他們一家人的臉色。第一次被打,是在他懷有身孕八個月的時候,因為跟老公抱怨與公婆相處的難處,原本期望獲得安撫,誰知竟就引來一陣拳腳伺候。第二次,則是在生產完之後不久,也是一點意見不合,就被打的遍體鱗傷,身為他的友人,除了提供管道跟意見,實在沒有辦法替他決定任何事情,唯一能做的,只是祈禱那個男人不要再次發瘋,以免傷了好友的身,更傷他的心。 朋友乙是個嬌滴滴的小女人,套句小說裡的話,是那種任何人都想要捧在手掌心裡呵護的女人,跟她的老公在婚前曾經分分合合過一陣子,由於在兩人分開的那段時間曾經與其他人交往,而成了被打的原因。第一次被打,也是在懷孕末期肚子很大的時候,很奇怪耶,似乎許多有家暴傾向的男人都會在老婆懷孕時逞兇,我強烈懷疑是因為欲求不滿導致所引起的另外一種宣洩方式。而後,陸陸續續的,男人都用同樣的理由把我那嬌滴滴的朋友痛扁一次,甚至有一次,當著朋友父母面前還狠狠的賞了她一巴掌。狀況仍在持續進行中,他的家人朋友都建議朋友盡快離開那個男人,可是,決定權還是在被害人手中。 台灣俗諺有句話,『驚某大丈夫,打某豬狗牛』,應該是很明顯表達對於家庭暴力的唾棄,可是,台灣還是有許多『豬狗牛』,其實,我覺得他們比豬狗牛還不如吧,至少,我沒見過豬狗牛打老婆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