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去看了我們的家醫大強醫生,目的就是要在他面前簽下給檢驗中心的免責同意書。大強知道我的來意之後說「這個檢驗項目,跟你懷克雷蒙時做的一樣,你應該很清楚吧!」嘿嘿,終於,讓我有機會跟他抱怨一下「喔~並沒有,因為哪時候你去度假,代班醫生沒有幫我開這個項目,等你放假回來,已經來不及做這個抽血檢查啦」,順便讓他知道,我對他有多客氣,這件事情完全沒有跟他計較~哼!

好啦!話說回來,大強醫生接下來很盡責的說明並且簽完名之後,我就帶著這張免責同意書來到抽血中心,不過,我還是有點小疑問「請問一下,這張文件上面寫介於十四週到十七週做檢查,可是我現在是十三週耶,為何我的超音波醫生叫我十三週就要做啊?」,今天的櫃臺人員跟昨天是同一個,聽我這麼一說「喔~慢司(糟糕),我沒有注意到不一樣」(我心裡開始OS,你最好不要叫我要重簽另外一張文件,不然我就跟你沒完)。他開始著急的找是不是有另外一個給十三週做檢查應該簽署的文件,找半天,說「奇怪,我們沒有那個文件,這該怎麼辦?我昨天竟然沒注意」(這時,我的心情稍微好了一點,至少是個願意承認是自己的責任的人,在法國,真是少見哪!)。接著,又打電話去問了不知哪個單位,確認用我簽的那個免責同意書做也沒問題之後,就開始「漏漏常」的輸入基本資料。最後一次月經日、受孕日期、地址、電話、出生年月日~~~我在那邊至少被罰站了十分鐘。

終於,資料填寫完畢,可以抽血啦!大概我的不耐完全看在負責抽血的護士眼裡,從我進抽血房,他至少問了我三次「馬旦,你還好吧?」好啦很好啦!快點抽完血,讓我回家了啦!

就這樣,唐氏症抽血篩檢的項目今天終於做完了,接下來,就等下個星期的檢驗結果囉!不過,因為這次的抽血單請我的家醫開,不是婦產科醫生開的,所以,檢查結果只會寄給我的家醫,不會寄給我的婦產科醫生,也就是說~為了知道結果,我還得再找一次我的家醫~真的~要不要搞這麼複雜啊?!現在覺得喔~台灣醫生幾乎全年無休,對患者真是一大福利(雖然對醫生跟他的家人來說很不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