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燙衣板,放在洗衣機旁邊,星期二上午,洗衣機前放著一個空的洗衣籃、兩袋翰翰的玩具,而我,就是懶得把那些雜物移開,就這樣隔著一段距離拿起燙衣板,就在拿起來的那個當下,立刻發現腰部以下有某處似乎閃到了,不是很痛,所以也不在意。

那天中午,約了克雷蒙斯跟他的媽媽回家吃午餐,所以,燙完衣服、晾好衣服(這星期天氣真的超讚,每天都要把衣服掛出去曬太陽),迅速的吸了一下地板,然後準備午餐。其實,時間有點趕,一直到十一點四十分,我才匆匆忙忙的衝出去接小孩。學校距離不遠,走路也就大約五分鐘,不過,這段剛好是上坡。氣喘吁吁趕到校門口,竟然還沒開門(中午十一點四十五分會開放讓家長帶小孩回家吃午餐),稍微喘了一下,就跟蘇菲(也就是克雷蒙斯的媽媽啦)一起把小孩接出來。平常都走路回家的克雷蒙斯,今天因為一歲半的妹妹在保母家,所以,一出校門口就坐上推車,而我們家翰翰,因為沒能跟他喜歡的小朋友一樣坐推車,沿途就一直鬧脾氣,沒辦法,當媽的,只好抱他走回家,不然,短短五分鐘的路程,他這樣哭鬧大概可以走上十五二十分鐘吧。

回到家,一邊跟蘇菲聊天一邊準備生菜沙拉,一邊煮麵條,然後大家上桌吃飯的時候一切都很正常。用餐時我還不時站起來幫大家服務一下。吃完生菜,換上義大利捲捲麵配根特燉雞。然後,就在小朋友們都吃完我起來拿面紙給大家,卻發現,整個臀部的地方痛到沒辦法讓自己坐下來。後來,疼痛似乎消失了一下,坐下來跟蘇菲吃完甜點,卻發現,要起身非常的困難。

送客人出門後,翰翰還給我鬧脾氣,說他一定要跟克雷蒙斯一起去上下午的課(還好老師沒答應要讓他上下午課,不然,依我痛的情況,絕對不可能送他出門啦),已經痛到連移動都有問題的我,當時,是連站著都覺得痛得受不了,所以在好話說盡他還是不為所動繼續鬧脾氣的情況下,當媽的只好哭給他看,不過,這一哭,倒是發揮了一點功用,這小子收起眼淚、收起脾氣,小心翼翼的牽著媽媽要去睡午覺了。不要說躺啦,連要坐下去都覺得痛到快沒命了。請翰翰幫忙把電話拿過來,我開始給我們家老公奪命連環call,還傳了簡訊(難得去學校的老公,剛好就是那天去一整天~唉~~)。不過,還是一直等到下午四點多才終於聯絡上我的救兵。這當中,為了從床上起來去上廁所,我大概花了三十分鐘,因為,怎麼發現身體每個布為的移動都需要用到屁股那邊的肌肉,所以當然是痛得不得了啦!每一個移動,都是錐心刺骨的痛啊!終於,體驗到,半身不遂的人的痛苦啦!

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更慘,因為從中午之後就怎麼移動的我,到了半夜,因為肚子脹氣而痛醒,可是,因為還是沒辦法動,所以,也無法移動一下讓自己排氣,整個人就僵在那邊,屁股的地方痛,肚子也痛~總之,覺得整個人~~非常悲慘。也有一種體認,啊~原來半身不遂的人就是這樣啊! 隔天早上起來之後,覺得好了一點點,不過也就是一點點,走路,稍微可以『滑』得大步一點(腳還是不敢離地),所以那天從老公送小孩出門之後,就一直坐在沙發上,完全沒有動,只有在有生理需求的時候才『召喚』我們家老公來攙扶,總之,完全是老佛爺姿態啦!起身要人扶、行動要人隨侍在側,連拉個褲子都辦不到。更不用說穿襪子、穿鞋子這種『粗重』的工作啦!午餐,也是老公準備好了,端到沙發椅這邊來,伺候著吃~~一邊吃我還一邊想,啊~~這就是老佛爺啊,說要喝水立刻有人送到,說作態久不舒服,立刻有人來攙扶伺候~這~~人生難得幾回有啊~~(不過,我也不想常降!)

下午,去看了朋友推薦專門看運動傷害的醫生,醫生幫我拉拉腳、做幾個動作測驗,然後說,這不是肌肉拉傷,而是disaue那邊的問題,說實話,我聽不懂那個到底是啥意思啦,總之,先吃消炎藥跟止痛藥,如果過幾天還是很痛,需要再回診。問過我們的『御用』醫生朋友,他們推斷應該不是骨骼的錯位,如果是,應該會更嚴重,可能性比較高的應該是軟骨的拉傷之類,總之,就是要吃藥囉!

第三天,情況大好,應該是那個藥,真的很厲害,不能說行動自如,站立時間也不能超過十分鐘,不過,跟第一天比起來真的是好很多啦! 現在,不能坐硬的椅子,一定要坐在軟軟的沙發,睡覺呢,終於可以慢慢的翻身,側左邊睡,因為目前止痛右邊。另外,照鏡子的時候發現,明明覺得自己站得很直,其實整個身體是歪向左邊的,嗯,希望不痛之後這個情況會消失,不然又得再去看醫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