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六,在市中心圖書館前的停車場都會有一個市集,市集裡有兩個亞洲攤位,一個是越南老闆,一攤是蒙古老闆,在這兩個攤位我們可以找到亞洲人比較常吃的蔬菜,不過,只有夏天和秋天可以看到一些台灣的蔬菜。
今年夏天,越南老闆的那一攤沒有出現,只有蒙古老闆出來賣菜。夏天可以買到空心菜和豆苗,不過今年很奇怪,豆苗的產量很少,所以,每次去買菜,都覺得在打仗,一定要動作快,才搶得到豆苗。今天上午,跟每個要去搶菜的週末一樣,七點鬧鐘一響,立刻跳起來簡單的梳洗一下就衝出去了!到了菜市場,咦,老闆今天來得有點晚喔,東西都還沒擺好,不過,已經很多人在『搶』菜了!
翻翻找找,看到裝豆苗的保力龍箱,心裡正高興~~嘿嘿,我是第一個,一定可以買各一大袋回家,才拿起袋子要開始裝菜,另一頭一位夫人開口說話了『我要五公斤』挖咧,聽他這麼說,老闆直接把箱子搬到夫人面前,任由他去拿,後~搶菜不落人後,而且我降早起床就是為了這可愛的豆苗,怎可輕易錯過,當然立刻跟了過去,而在我旁邊的令一位歐巴桑就只有在箱子被搬走之前撈了幾把,就挑其他菜去了,還好,夫人雖然需要五公斤,還剩下一至少一袋的份量,約夠三四人份的量,心滿意足的把箱子清空又挑了一把空心菜、一把蔥還有一把九層塔就準備結帳了!
老闆娘接過我手上的豆苗秤重,我低頭繼續翻找看看有無其他我『甲意』的菜,一抬頭,剛剛在我一旁只撈一點點豆苗的歐巴桑怎麼把我的豆苗拿走啦?我立刻跟那位歐巴桑說,你搞錯了,這是我的,結果,這位歐巴桑臉部紅氣不喘的說『老闆娘給我了,這就是我的』,既然這樣,我就再回頭跟老闆娘說『你搞錯了吧,剛剛那一袋明明是我的』,結果老闆娘只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拿起剛剛歐巴桑撈到的一點豆苗問我『你要不要?』,當然不要,那個量炒起來應該只有一人份吧。
不過,只能說那個歐巴桑的反應實在太好笑了,他回我的那個架勢就跟我們家翰翰一樣,東西只要在他手上就是他的,僅僅握住東西宣示性大喊『我的~我的!』,現在真的覺得當家庭主婦真辛苦耶~連買個菜都要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