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住了將近一半年,在台灣平均一個月至少要向診所報到一次的我,竟然連他們的診所長啥樣子都不知道,
並不是到了法國之後身體變強壯,而是因為,不知道診所在哪啊~,在台灣,四處可見XX診所的招牌大老遠就跟你打招呼,可是在這邊,除了西藥房之外,根本不知道一般的診所到底藏在什麼雲深不知處的地方,所以,只好靠著從台灣帶來的成藥撐過一次又一次的病痛!
不過,前一陣子染上的流行性感冒來勢洶洶,一連高燒五天不退,等我終於下定決心去找校醫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學校已經開始放春假了~想當然爾,校醫也跟著放假去了~嗚嗚,既然這樣,只好去離住家只有五分鐘路程的醫院試試運氣囉,結果,很抱歉,不能看喔,因為在法國,進醫院看醫生需要預約,而且,要先經過家庭醫師診斷之後才能預約喔,因此醫生絕對不會隨時待在那邊等著給我們看,如果沒有預約大概也只能掛急診,可是,又不見得每家醫院都有急診室,總之,法國的醫療體系跟台灣大不同!很不幸的,我們家附近的醫院,就很剛好的沒有急診室,管你燒了五天還是十天,還是見不了醫生本尊啊!!櫃臺小姐給了我們一個家庭醫師的緊急聯絡中心的電話,說是,一通電話到府服務,嚇嚇,既然不知道家庭醫師在哪,我也已經折騰了好多天,就試看看他們到府服務的功能囉!回到家老公立刻打電話,得到的回覆是,三個小時之內會到,反正多燒幾個鐘頭應該也死不了人,所以就等看看,結果,三個半小時過去了,也不見有人來敲門,所以,老公只好另外想辦法(應該是很擔心再等下去他就會有一個白癡老婆吧),上網(撥接,超慢,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囉)搜尋家庭醫師的資料,最後找到了一間離我家頗近的家醫診所,只不過,還是一樣,先預約,不過這次比較快,兩個小時之後終於見到醫師本尊了!
法國的診所果真是藏於民間,因為,我這次去看的這一家,位於某棟公寓的二樓,沒有我們台灣的那種大招牌,就只是在一樓大門旁有個跟A4大小差不多的牌子寫著某某醫師的名字,簡單得不得了,怪不得我比照台灣經驗會找不到診所招牌囉!
還好,醫生很親切,也很有耐心,面對我們這兩張外國人的面孔,不但放慢講話速度,連解釋的時候都想盡辦法要給我們懂,總之,比起台灣三兩分鐘就看完的方式讓人感覺舒服多啦!看完醫生,領了處方簽,還得自己到藥局買藥,法國的診所裡面絕對看不到藥局,所以,需要處方簽上的藥時,一定得到外面的藥局去買,這應該才是真正的醫、藥分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hui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